close
會員好康 - 裝飾別針 「櫻」Eco Chic Body Care 有機香氛保濕沐浴露 - 年中慶【3M】淨呼吸電扇靜電濾網14吋(單入裝)(XN004242923) - 部落客推薦
推薦開箱文 - 【Maya Collection】抽象派印花收腰繫帶長袖薄款連衣裙 (咖啡色)德國OVO-D1_聖杖_5段變頻_迷你震動_G點按摩棒-白色 - 最便宜會員好康 - 奈良縣 奈良筆 南天六羊 對開紙楷書.行書.草書用 (長鋒)

總有一種情緒,如眼底晦澀不明的流光,足以斑駁整個世界;總有一種感慨,如人間四月的芳菲,足以遍染整個心房;更有一個詞語,雖時光荏苒,也終無法洗去它足赤的分量,這個久久縈繞,日日沉淀於我們內心深處的柔軟就叫做,愛。

昨天,我們全班同學一起觀看瞭《2011年度感動中國頒獎晚會》,伴著輕輕滑落的眼淚,我在心中重重的念到:“大愛永在,感動就在身邊!”

無論是將孤兒學生視為己出的胡忠老師,還是身殘志堅,屢次受創仍能堅持自己信念的劉偉,都使我無比感動。我說不出誰是最感動人心的,因為大愛是無法被任何人心所詮釋的,它至善,至誠,無疆,不逝。

但其中最令我動容的,是“最美媽媽”吳鞠萍。

很難想象,他轉身接下墜樓孩子的一剎那,付出瞭多少勇氣;更不敢想象,她嚴重的傷勢帶給她多少觸目驚心的艱辛和回憶。但當記者問其原因時,她的回答又是那樣樸素的驚人:“我也剛剛做媽媽,當看到小孩要掉下來時,我就想要是自己的小孩子,說什麼都要接住的,也一定要接住。”這一切,原來什麼都不為,隻是出於一位母親的本能!是啊,在母親心中,每一個孩童都是飛入人間的天使,放棄永恒的天堂,隻為尋求母親溫暖的愛與翅膀。所以,每一位母親都甘心做一名為天使粉身碎骨的騎士,用自己的愛與呵護去換取孩子的幸福安康。

這,就是母親之所以被稱為偉大之人的原因吧;這,就是母親之所以感動瞭我們的原因吧;這,就是讓中國動容的原因吧;這,就是愛。

2011年的感動中國落下瞭帷幕,但愛並沒有停止,它隨著那滿車的鮮花在人手中傳遞,將愛的血液註入每個人的心裡,走入人群,走向我們身邊,讓我們在身邊的每一寸土地上都能擁抱到那份感動的勇氣,對,隻要我們相信,大愛永在,感動,就在我們身邊!



arrow
arrow

    mf5p7d3p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